我院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类)二等奖

发布者:许海瑞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1

       第五届全国绿色矿业发展大会于2022年8月26-2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推动矿业进步,精心设计促进绿色发展”。会议由先进技术论坛、产业发展论坛、优秀装备论坛、揭榜挂帅、特邀报告、颁奖仪式几个环节构成。我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共同完成“关闭矿山生态损伤及修复研究”成果获2021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基础研究类)二等奖。

       我院渠俊峰副院长带领生态修复团队近年致力于矿山生态修复方面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矿山生态修复技术和成果,本次会议黄杰、徐周参与了“关闭矿山生态损伤及修复研究”,该成果针对关闭矿山土地退化评判、景观生态受损评估和水土资源错配等问题,开展了关闭矿山生态损伤及修复研究,构建了矿山本底调查与监测技术体系,提出了景观生态修复与水土资源的水、土、地、生四位一体化关闭矿山生态修复技术。

      据悉,“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第0265号)属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备案的社会科技奖励,目的是为表彰在绿色矿山创建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包含基础研究类、发明专利类、科技进步类等,是该领域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