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团参观Next Energy 公司能源未来中心(Zentrum Zukunft)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11


展览厅


伯纳德威赛尔斯先生向葛校长等在演示室内能源控制系统


葛世荣校长、张赴宁副市长等听取展览厅工作人员的汇报


葛校长等参观未来卫生保健室,伯纳德威赛尔斯先生在讲解新型健身器材和卫生保健室


   201145下午2:0-4:00 中国矿业大学代表团和徐州市政府代表团在奥尔登堡市市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奥尔登堡大学EWE能源技术研究中心——Next Energy 公司建立的位于Emstek的能源未来中心(Zentrum Zukunft)。

EWE公司是德国第二大能源供应商,与奥尔登堡大学联合成立了Next Energy公司。2008Next Energy公司建立了Zentrum Zukunft。该中心以未来家庭能源使用为案例向人们展示了未来能源可持续管理、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美好场景。

首先莱娜小姐在展示大厅向大家介绍了未来中心的建立过程、主要目的和主要功能等。然后在伯纳德威赛尔斯、莱娜和汉斯 - 格尔德冯克等的带领下,代表团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参观了未来家庭能源利用、能源控制和能源生产系统。该中心以超前理念,设计并开发了新型家庭未来能源系统,例如家用电器自动节能系统、洗衣机可识别颜色、健身器材告诉健康信息、暖气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庭光伏系统和太阳制冷制热系统、微型热电联产系统、新型楼宇管理系统。整个建筑物外墙构成了一个小电厂,外墙玻璃具有三重热保护,如地下室墙壁、屋顶和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