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国波鸿工业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15

中德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国波鸿工业大学顺利召开


  3月30日,中德能源与矿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德国波鸿工业大学召开。会议由波鸿工业大学承办,中德中心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利生及中国矿业大学代表团、徐州市政府代表团共16人参加会议。德国奥尔登堡市政府、亚琛工业大学、波鸿工业大学、鲁尔 集团、RWE公司等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德中心副理事长、波鸿工业大学校长尤根·克里斯曼和中德中心秘书长岳建华共同主持。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校长、中德中心理事会理事长葛世荣代表中德中心理事会作了2011年工作报告和2012年工作计划报告,马利生副秘书长作了主旨发言,波鸿工业大学、鲁尔集团、亚琛工业大学、RWE公司、奥尔登堡市政府等单位的代表先后发言,对葛校长的工作报告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葛世荣校长在2011年工作报告中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德中心落实了办公和研究场所,成立了节能减排评估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了中 国矿业大学和德国高校间的合作,继续承接了徐州市和徐矿集团赴德研修培训项目,努力做好了“中德合作徐州城北采煤沉陷地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的技术支撑工 作,和埃姆舍水务公司联合开展了沉陷区水土资源的监测工作,成功承办了“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生态修复”论坛,积极配合RWE公司开展中国CDM项目。他指 出,这些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中德理事会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也推进了江苏省、徐州市和德国北威州之间的深入合作。
  在谈到2012年工作计划时,葛校长指出,中德中心将在继续推进现有项目的同时,加强各个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拓展中国矿业大学与德国高校的合作空间,加强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推动青年教师在新能源、矿山物联网和矿区生态修复等方向的交流与互访,举办首届中德矿山物联网合作论坛以配合徐州市2012年的“四招四引”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