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毕业生来我院实习

发布者:许海瑞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4

2021年12月6日起,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22名同学分两批次来我院进行了毕业实习。对于同学们的到来我院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代表全体员工向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为了做好毕业实习生理论教学和实践工作,我院渠俊峰副院长先后给毕业实习生讲授了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要点、国土空间规划分区管控和机制的传导,矿地融合理论与实践、基于煤矿复垦的水土资源优化利用研究等专业内容。生态修复研究黄杰、陈永等同志还耐心为毕业实习生讲解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的规划设计、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规划绘制,并指导毕业实习生文本编制及图件制作,ArcGIS、AutoCAD等软件的使用。为提升毕业实习生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我提供大量相关专业书籍、项目方案及PPT等资料供毕业实习学生学习。

毕业实习生利用所学土地复垦学、土地利用规划学等知识参与沛县安国镇汉之源小镇安置小区(汉居雅苑)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淮南八公山“山水林田湖草”修复方案编制等项目。毕业实习生通过参与项目设计进一步熟悉了专业理论在行业中的实际应用,为未来工作奠定了基础。

渠俊峰副院长讲授专业知识

生态院业务骨干指导图件制作